心理因素退賽後首登場 體操天后拜爾斯平衡木摘銅

182
心理因素退賽後首登場,體操天后拜爾斯平衡木摘銅。 (RT/達志影像)

美國體操天后拜爾斯(Simone Biles)上週在東京奧運女子體操團體賽進行到一半時,以心理健康因素退賽,她3日重返東奧賽場參加女子平衡木決賽,以14.000分的成績拿下銅牌。

3日的平衡木決賽是拜爾斯自上週戲劇性退賽以來,首次參與的東奧賽事。她退出團體賽決賽是因受 「空中失感」(twisties)所苦,此症狀會導致體操運動員在空中失去方向感。

在里約奧運勇奪4金1銅的拜爾斯,3日進入場館準備出戰平衡木決賽時,獲得美國隊友的強烈支持與掌聲。

法新社報導,拜爾斯在等待上場時神情嚴肅,她站上寬10公分的平衡木後,在90秒內完成全套動作,雖未進行轉體動作,但依舊表現亮眼,以屈體後空翻兩周落地後,拜爾斯展開笑顏,並以14.000的成績摘下銅牌,這也是她生涯的第7面奧運獎牌。

另外,16歲的中國選手管晨辰取得14.633分,拿下女子平衡木金牌,她的同胞唐茜靖則得到14.233分,以銀牌坐收。

賽後,拜爾斯表示,「無論結果如何,我很高興能夠上場。我為自己而這麼做,且為能再參加一次比賽感到自豪。」拜爾斯也透露,她的姑姑在兩天前離開人世。

拜爾斯在平衡木項目以銅牌之姿站上頒獎台後,結束本屆東奧之旅,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也在第一時間祝賀她重返賽場。

新聞引據:中央社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