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村「紙板床」意外引關注 IOC急闢謠

186
奧運村「紙板床」意外引關注。(Paul Chelimo推特)

共同社報導,在各國運動員相繼抵達的東京奧運選手村,「床」意外成為了人們的關注對象。起因是美國男子田徑選手切利莫(Paul Chelimo)在推特上發帖,認為這種罕見的紙板床是為了在新冠疫情下「防止運動員之間親密接觸」。該推文引發了人們對於強度的擔憂,國際奧委會(IOC)不得不出面闢謠,宣稱這些床「很結實」。

切利莫在推文中調侃「或許是特意做成只能承受一個人的體重」。多家國際媒體引用該推文報導了「反對性行為」的床,但之後愛爾蘭男子體操選手在推特上發佈了在床上蹦跳的視頻,挖苦報導相關是「假新聞」。

據提供約1.8萬套床褥的奧運官方贊助商愛維福透露,環保紙板床的構想始於新冠疫情之前,採用防水加工,承重約為200公斤。奧運會之後可用作再生紙。

愛維福負責人表示:「我們用了3年時間進行開發,經過了反覆測試,因此自信地提供給奧運村。雖然有足夠的強度,但請避免蹦跳。」

新聞引據:
撰稿編輯:鍾錦隆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