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攪局 東京奧運:未計劃重新安排更多賽事

158
東京奧運國立競技場 (圖:Uta MUKUO/Tokyo 2020 FB)

東京奧運主辦單位今天(26日)表示,目前並不打算因為有颱風朝向日本主要島嶼本州(Honshu)而來,而重新安排更多活動。

由於預期尼伯特(Nepartak)颱風將在27日為首都東京帶來降雨,部份賽事已經轉移。

2020東京奧運發言人高谷正哲(Masa Takaya)今天告訴記者說,目前沒有計畫要重新安排任何將在27日舉行的其他活動。

東京奧運當局先前已基於「保護措施」,將原定今天登場的賽事提前到25日,而其他預賽則提前至24日。

高谷正哲先前指出,颱風和與地震不同,它的路徑可以預測,因此能夠提前做好準備。

他表示,改變賽程並非罕見的事,而且當局了解這會給運動員帶來的負擔。目前他們正在密切關注颱風的路徑,以做出預防措施的決定。如果颱風登陸,可能會造成損害,一旦情況果真如此,當局將會採取負責任的措施。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吳寧康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