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四紀念館」30日下午重開,並舉辨「八九民運與香港」主題圖片展。(圖:香港支聯會臉書)

香港「六四紀念館」下午重開,並舉辨「八九民運與香港」主題圖片展。鑑於今年六四燭光晚會未被批准,支聯會秘書蔡耀昌呼籲市民在六四前夕及當天,採「潮水式」到紀念館參觀和獻花悼念。

綜合眾新聞及香港電台報導,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的「六四紀念館」4月休館翻新後,今天(30日)下午重開。紀念館舉辨「八九民運與香港」主題圖片展,講述八九民運的發展歷程和港人支援的角色。

報導引述主題展負責人盧海明表示,展覽內容全部是歷史內容和事實,除非在香港講真相也犯法,否則相信展覽不會有法律問題。

支聯會原計劃6月4日當晚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六四燭光晚會,已被警方以疫情為由反對申請,上訴也失敗,是連續第2年不獲准舉辦。

今年無法舉行燭光晚會,紀念館特別設立了獻花專區,紀念館在6月4日當天將延長開放至晚上10時。蔡耀昌呼籲港人在六四前夕及當天,採「潮水式」到紀念館參觀展覽和獻花悼念。

紀念館館長麥海華也表示希望可延續過往大規模悼念集會的傳統,令港人信念不死。他們表示支聯會繼續爭取平反八九民運「人心不死,燭光不滅」。

被問到是否會擔心紀念館被騷擾,或被禁止開館,蔡耀昌表示,當下政治環境嚴峻,難以評估政治和法律風險,會小心應對。

新聞引據:中央社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