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 (AFP)

波音公司(Boeing Co.)17日表示,今年將第二次提供員工帶薪及福利的自願離職方案。身為飛機製造商的波音,正為全球航空旅行受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衰退而奮戰。

路透社報導,波音執行長凱爾洪(Dave Calhoun)在一份給員工的說明中指出,將針對商用飛機、企業服務及公司營運部門的員工提供自願離職方案。

凱爾洪在說明中表示:「很遺憾地,為了符合我們新的實際情況、保持流動性、並在最終重返成長之路自我定位,裁員將是艱難但必要的步驟。」

面臨生產凍結、及737 MAX客機因2次致命空難而遭停飛一年多、正努力因應的波音,又因這場衛生危機遭遇困境。這場衛生危機使飛機製造商、航空公司及供應商都受到衝擊。

波音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波音目前並未設定對象,並鼓勵所有符合自願離職方案資格並有意願的員工申請。

波音曾於4月表示,將裁減其16萬勞動力約10%,其中有許多將於今年底在商用飛機部門結束工作。

根據凱爾洪的這份說明,波音將於24日起提供給員工更多相關細節。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林柏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