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10日發出領務訊息,建議在印度的國人,「在仍有商業航班可使用的情況下,儘速訂位搭機自印度返台」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印度疫情愈來愈嚴重,外交部今天(10日)下午發出領務訊息,由於印度醫療體系與資源已難以負荷龐大需求,外交部建議目前在印度的國人,「在仍有商業航班可使用的情況下,儘速訂位搭機自印度返台」,外交部同時提供駐印度代表處人員的手機號碼,旅居印度國人可直接撥打以獲得相關資訊或必要協助。

外交部表示,目前「日本航空」在5月30日前仍有6個航次自德里經東京轉機返回台北的班機,分別是14日、16日、21日、23日、28日、30日,國人如需相關資訊或協助,可直接聯繫駐印度代表處副參事李樹東(手機號碼:+91-9910563868)。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政府鼓勵旅居印度的國人返回台灣,但由於目前包租飛機有實際困難,因此政府鼓勵我國國民在5月底之前,搭乘日本的商業航班經由東京轉機回到台灣。』

外交部表示,在印度的國人若有其他協助需求,可撥打駐印度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91-9810-502-610),或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886-800-085-095),以獲得即時必要協助。

此外,外交部強調,我國政府對印度人民的緊急援助行動,將會持續提供必要救援物資。

延伸閱讀

29人自印度轉機返台 指揮中心:3人有症狀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王照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