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際郵輪卡莉多麗號(Caledonian Sky)21日首次靠泊安平商港,也是相隔9年後再度有觀光郵輪造訪台南。(台南市經濟發展局提供)
(圖:中央社)

英國國際郵輪卡莉多麗號(Caledonian Sky)今天(21日)首次靠泊安平商港,也是相隔9年後再度有觀光郵輪造訪台南,市府特別協助相關遊程規劃,希望爭取更多國際郵輪靠泊。
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蕭富仁表示,卡莉多麗號首次來訪,港務公司安排致贈首訪安平港紀念牌儀式、與郵輪船長拍照留影,傳達文化交流意涵。市府觀光旅遊局並提供旅服人員駐點諮詢及英語觀光文宣服務,希望讓旅客充分感受台南人的熱情。
蕭富仁指出,卡莉多麗號屬頂級觀光郵輪,此航次採本島與離島間跳島方式來台旅遊,今天上午6時至下午6時靠泊於安平港。共約有100多名外籍旅客到訪,多以英國籍為主。
他說,國際郵輪的造訪,除了帶動台南旅遊商機並活絡港區周邊經濟外,也可提高國際能見度,為台南觀光產業注入活水。市府將積極爭取更多國際郵輪靠泊安平港,並行銷古都台南的地方特色。

新聞引據:中央社
撰稿編輯:陳怡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