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自豪若復出 東京奧運百米金牌是他的

204
牙買加前短跑名將「閃電」波特(Usain Bolt)(資料照片/中央社)

被譽為地表上最快男人的牙買退休加短跑名將「閃電」波特(Usain Bolt)14日表示,如果他復出田徑場,一定可以在今年東京奧運摘下生涯第四面100公尺奧運金牌。他說,今年東奧百米金牌的成績,仍在他的能力範圍內。

今年35歲的波特告訴法新社,他在家中觀賞因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順延至今年7月舉行的2020東京奧運,感到十分挫折。因為他的同胞選手在男子100公尺失敗了,最後是義大利的賈可布斯(Lamont Jacobs)意外奪得金牌。

波特在他的贊助商百事可樂公司(PepsiCo)位於杜拜的辦公室受訪時說,「我真的很懷念(比賽),有種『真希望我在那裡』的感覺」。

波特表示,「因為對我來說,我就是為那種時刻而生的,所以只能觀看,實在是很難受。」   

波特主宰田徑場一個世代,曾拿下8面奧運金牌。如果不是隊友卡特(Nesta Carter)的回溯性藥檢沒通過,導致2008年北京奧運400公尺接力金牌被追回,波特目前手中應該會有9面奧運金牌。此外,波特締造100公尺9秒58以及200公尺19秒19的世界紀錄,至今無人能打破。

東京奧運是波特退休後的第一場體育盛事,少了他,東奧的男子100公尺決賽,顯得遜色。賈可布斯奪金的成績是9秒80。

波特說,在他退休時,教練跟他說「沒有人能再跑得更快,而是你變慢了」。波特表示,他之前從未這麼想過,但「這是事實,因為許多人沒有真的變快,因為是我建立如此高的障礙,然後我開始退步。但對我來說,9秒80是我現在仍有可能辦到的」。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楊明娟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