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設施頻遭俄空襲 烏克蘭籲盟國提供更多防空系統

30
針對近幾週目標摧毀能源系統的俄羅斯空襲,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15日表示,烏克蘭迫切需要更多的防空系統。(資料照/AFP)

烏克蘭今天(15日)再次呼籲盟國,採取「使人驚奇的大膽步驟」提供給該國更多防空系統,以幫助它抵禦俄羅斯在最近幾週針對其能源系統的空襲。

自3月中旬以來,俄羅斯飛彈和無人機鎖定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進行襲擊,促使基輔發出越來越迫切的防空援助呼籲。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透過視訊連線在黑海安全會議(Black Sea security conference)上表示,「我們迫切需要更多的愛國者(Patriot systems)和其他現代防空系統、武器和彈藥。」

 「我藉此機會再次敦促我們所有的合作夥伴,採取使人驚奇的大膽步驟。」

他補充說:「烏克蘭防空系統現在不僅保護烏克蘭天空免受俄羅斯的空中恐怖襲擊,還保護著鄰國摩爾多瓦、羅馬尼亞和波蘭免受侵入其領空的飛彈和無人機的直接威脅。」

西方盟國一直不願向基輔部署額外的防空系統,而烏克蘭則需要26套愛國者防空系統來全面覆蓋該國領土。在基輔多次發出呼籲後,德國已承諾提供另一套系統。

庫列巴今天在基輔會見來訪的挪威外長艾德(Espen Barth Eide),以協調努力,確保愛國者系統的及時供應。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張雅涵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