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加強控制傳媒 限制登入BBC等媒體的俄語網站

444
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一個多星期之後,開始加強對網路的控制,如限制登入BBC等媒體的俄語網站。(翻攝自BBC官網)

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一個多星期之後,開始加強對網路的控制。俄羅斯國家資訊科技、通訊及大眾傳媒監察機構(Roskomnadzor)今天(4日)表示,他們已經限制登入多家獨立媒體的俄語網站。

俄羅斯傳媒監察機構指出,他們在接獲檢察官的要求之後,加強對媒體網站的限制。被限制登入的新聞網站包括:英國廣播公司(BBC)、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總部在拉脫維亞的獨立俄語新聞網站梅杜沙(Meduza)、美國資助設立的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Radio Free Europe/Radio Liberty)等媒體的俄語網站,以及被稱為俄羅斯自由之聲的斯沃博達電台(Svoboda)。

俄羅斯一再抱怨,西方媒體組織提供了一些經常是反俄的世界觀點,卻未能追究他們自己領導人應該負責的對外戰爭,比方伊拉克和貪腐。

多年來,西方國家領袖已升高對俄羅斯國家媒體主控新聞的關切,並說,在1991年蘇聯瓦解時所贏得的自由,已在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主政下倒退。

俄羅斯新聞社(RIA)引述傳媒監察機構指出,登入BBC、自由電台以及梅杜沙等媒體網站將受到限制。

根據俄羅斯傳媒監察機構3日發出的官方通告,自由電台在散播有關俄羅斯攻擊烏克蘭領土「顯然虛假的社會重大訊息」。

在莫斯科,描述烏克蘭情勢已經成為敏感的議題。

俄羅斯官員不會使用「入侵」的字眼,並說西方媒體未能報導俄方指稱,在烏克蘭的說俄語民眾遭到「種族滅絕」的消息。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黃啟霖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