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境內BBC世界新聞頻道停播 獨立媒體遭封鎖

292
英國廣播公司(BBC)(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廣播公司(BBC)6日表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際進一步打壓外國媒體,旗下世界新聞頻道已在俄國停播。此外,俄羅斯傳出有更多獨立媒體遭有關當局封鎖。

法新社報導,BBC世界新聞頻道(World News)主播德比謝爾(Victoria Derbyshire)率先向俄羅斯地區以外的觀眾宣布節目停播。

她說:「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英國以外地區民眾收看的這個頻道,也就是BBC一個全球性的電視頻道,剛在俄羅斯停播。」   

BBC發言人說,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自昨天起即無法在俄羅斯收看。發言人說:「我們很遺憾,在俄羅斯觀眾最需要相關報導時,卻無法收看到值得信賴且公正的新聞報導。」   

BBC已於4日暫停旗下記者在俄羅斯的採訪工作,因為俄羅斯國會對於發布俄軍「假消息」的人士祭出嚴厲刑責,想藉此壓下對莫斯科入侵烏克蘭的異議之聲。

此外,俄羅斯也針對戰爭報導封鎖了更多新聞機構。

捍衛使用者數位權利的非政府組織Roskomsvoboda表示,克里姆林宮為控制俄烏戰爭的話語權,出手封鎖數個獨立媒體機構,包括新聞網站Mediazona。

Roskomsvoboda表示,有關當局封鎖的數位媒體機構還包括Mediazona、Republic、Snob.ru與Agentstvo。

Roskomsvoboda表示,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月24日下令入侵烏克蘭當天,檢察署提出要求,鎖定獨立媒體採取行動。

Mediazona表示,公司會遭到封鎖,「是因為我們如實報導在烏克蘭發生的事件,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入侵,稱這場戰爭是戰爭」。

Mediazona又說,俄羅斯最近幾天實施「軍事審查,俄羅斯幾乎沒有獨立媒體存在了」。

本週稍早,俄羅斯具有標竿地位的自由派媒體莫斯科回聲電台(Ekho Moskvy)和雨電視台(Dozhd TV),都已暫停營運。

新聞引據:中央社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