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聯合國12人被驅逐 俄羅斯以牙還牙驅逐美外交官

461
圖為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美聯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23日表示,將驅逐美國外交官,以報復華府驅逐12名莫斯科駐紐約聯合國代表團人員。

俄羅斯外交部發表聲明說,俄方在23日將一份列出被宣告為「不受歡迎人物」的美國外交官名單,交給遭傳喚至外交部的美國外交使團團長。

聲明指出,美方已被明確告知,任何對俄羅斯的敵意行徑,都將遭受堅決且相稱的回應。

消息人士表示,俄方採取這項決定,以回應華府驅逐在紐約聯合國的俄羅斯外交官。

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證實,美方已收到來自莫斯科的這份名單。

這名官員說,這是俄羅斯對雙邊關係最新一項無用而且徒勞無功的行動。美方呼籲俄羅斯政府結束對美國外交官與人員的不正當驅逐。

美國是在月初將12名俄羅斯駐聯合國代表團人員驅離美國,理由是他們從事間諜活動。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女發言人達爾頓(Olivia Dalton)表示,美國已通知俄羅斯使節團,美方正展開從使節團驅逐12名情報人員的程序,那些被下令離境的人「從事不利我們國家安全的間諜活動,濫用了他們在美居留權」。

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譴責這是美國的一種「敵意行動」,強調莫斯科對此「深感失望」並「全然駁斥」美方的指控。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吳寧康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