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開除兩高級將領 怒批「沒時間處理叛徒但定會受懲罰」

424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 (圖:翻攝自臉書)

就在烏克蘭全國上下團結對抗俄羅斯入侵之際,還是有烏克蘭人選擇倒向俄羅斯,除有地方議員甘願當俄羅斯的魁儡市長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31日晚間發布影片稱,他已經開除兩名高級將領,怒斥兩人是「反英雄者」,並表示「現在沒時間處理叛徒,但慢慢他們都會受到懲罰。」

澤倫斯基在談話中表示,「又做出了關於『反英雄者(antihero)』的決定,我現在沒有時間去處理所有叛徒,但慢慢他們都會受到懲罰」。根據《CNN》報導,遭到開除的是烏克蘭安全局內部安全主要部門負責人奧列諾夫(Naumov Andriy Olehovych),以及烏克蘭安全局赫爾松地區辦公室負責人奧列克山德羅維奇(Kryvoruchko Serhiy Oleksandrovych)。

澤倫斯基表示,「這些高級軍官未決定自己的祖國何在,如此行為,在保衛國家、自由以及獨立方面,違反了對烏克蘭人民效忠的軍人誓言,將無可避免的被剝奪高級軍銜」,澤倫斯基強調,「亂將不屬於這裡」。

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承受的比預期還要多,俄羅斯說三到五天就可以讓它們奪取我們整個國家,但36天了,我們還在這裡。但他也警告,俄羅斯軍隊正在重組,烏克蘭在南部以及頓巴斯地區依舊「極其困難」。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陳文蔚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