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歐洲部長:烏克蘭「15或20年後」成為歐盟成員

332
法國歐洲事務部長波恩。(圖取自推特)

法國的歐洲事務部長波恩(Clement Beaune)今天(22日)表示,烏克蘭申請加入歐盟將在「15 年或20年內」做出最終決定,他並且拒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儘速加入歐盟的希望。

波恩告訴法國J電台(Radio J)說:「我們必須誠實。如果你說烏克蘭將在6個月,或是1或2年內加入歐盟,那麼你就是在撒謊。」他接著說:「可能需要15或20年,這需要很長時間。」

波恩說:「我不想向烏克蘭人提供任何幻想或是謊言。」並重申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提出創建一種更為寬鬆的「歐洲政治共同體」建議,這可以幫助烏克蘭更快地融入歐盟。

但是馬克宏的提議受到澤倫斯基的冷遇(cold welcome),他在21日駁斥「這種妥協」,並堅持要求立即啟動烏克蘭成為歐盟正式成員的進程。

但是波恩表示,馬克宏的提議並非是「加入歐洲政治共同體的一種替代方案,也不會阻止以後成為(歐盟)正式成員國。」

波恩說,根據馬克宏的計劃,「歐洲可以自由流通,可以從歐洲的重建預算,以及國家、社會和經濟的復興中受益」。

此外,其他歐盟領導人也沒有表現出迅速歡迎烏克蘭的興趣,至於烏克蘭親西方的願望被視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於2月24日發動入侵該國的主要原因。

馬克宏的「歐洲政治共同體」提議將在6月底的歐盟峰會上進行辯論。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張子清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