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俄假帳號散播錯誤訊息 Meta:已阻擋

542
臉書和Instagram母公司Meta27日表示,親俄團體正在社群媒體策劃錯誤訊息(misinformation)宣傳活動。(示意圖/foter圖庫)

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母公司Meta在27日表示,親俄團體正在社群媒體上策劃錯誤訊息(misinformation)宣傳活動,使用假帳號或駭來的帳號將烏克蘭描繪成西方手中的軟弱棋子。

Meta的網路安全團隊表示,已阻擋了一組與和俄羅斯有關係的假帳號,這些帳號是破壞烏克蘭社群媒體計劃的一部分。

Meta在一篇部落格文章中說,「他們經營冒充是獨立新聞實體的網站,並在包括臉書、Instagram、推特(Twitter)、YouTube、Telegram 以及Odnoklassniki(俄羅斯社群網站)和VK(俄羅斯社群網站)在內的社群媒體平台上創建虛假人物。」

在某些案例中,「他們使用的個人頭像照片可能是人工智慧技術生成。」

臉書和Instagram上的一些帳號以烏克蘭人為目標,利用貼文試圖將人們導向假新聞網站。

Meta表示,這個假帳號網絡連結俄羅斯和烏克蘭的人們,以及克里米亞的媒體組織「新聞前線」(NewsFront)和 「南端前線」(SouthFront)。

美國已將「新聞前線」(NewsFront)和 「南端前線」(SouthFront) 確認為聽令俄羅斯情報部門的假消息散播管道。

這些組織是先前受華府制裁的十多個實體之一,因為它們試圖「在俄羅斯政府的指導下」影響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張雅涵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