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狂轟烏克蘭能源設施 約1千萬人無電可用

176
俄軍狂轟烏克蘭能源設施,約1千萬人無電可用。圖為西部城市利維夫(Lviv)街頭。(AFP)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表示,俄羅斯飛彈15日的攻擊,導致烏克蘭2處發電廠的幾座反應爐自動關閉,約有1千萬人無電可用。

俄羅斯15日砲轟烏克蘭全境城市和各地的能源設施,造成至少1人死亡和大範圍停電。基輔當局表示,這是俄烏戰爭爆發近9個月以來,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最猛烈飛彈攻勢。

澤倫斯基在晚間發佈的影片談話中說,因為空襲導致2處發電廠的數個核子裝置自動關閉。「這都是經過計算的後果,敵人確切知道他在做什麼」。

澤倫斯基並未說明是哪些發電廠受到影響,但表示俄軍空襲了首都基輔、西部的利維夫(Lviv)、瑞夫尼(Rivne)和伏林(Volyn)、東北部的哈爾科夫(Kharkiv)、中部的克利福洛(Kryvyi Rih)和波塔瓦(Poltava)、南部的敖德薩(Odesa)和尼古拉耶夫(Mykolaiv)、以及北部的日托米爾(Zhytomyr)。

他表示,烏克蘭的許多城市和地區緊急電力再度停電,約有1千萬烏克蘭人無電可用。

波蘭靠近烏克蘭邊界地區,15日遭到一枚飛彈擊中,造成2人死亡。儘管攻擊的源頭仍在調查中,但事件已引發這場衝突恐將外溢至鄰國的憂心。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吳寧康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