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溫網將禁俄與白俄選手出賽 俄名將恐被拒門外

400
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羅斯網球名將梅迪維夫將被禁止參加溫布頓網球錦標賽。(AFP)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溫布頓(Wimbledon)網球錦標賽主辦單位將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球員參賽。這也意味著, 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羅斯網球名將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將被禁止參加這項大滿貫賽事。

自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仍能繼續以中立球員資格,參加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和國際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的賽事。

人們相信,這項禁令將擴及至今年尚待舉行的其它三項大滿貫賽事,儘管國際網球總會(ITF)已禁止這兩個國家的選手參加台維斯盃(Davis Cup)和比莉·珍·金盃(Billie Jean King Cup)。

泰晤士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經過近2個月的談判,溫網主辦單位現在更傾向禁止球員,而不是採取英國政府先前提供的妥協方案。

在先前,傳出可能讓梅迪維夫和去年闖進溫網女子單打準決賽的白俄羅斯女將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簽署一項聲明,表示他們不會對俄羅斯總統蒲亭或對烏克蘭戰爭發表支持性評論。

不過,溫網主辦單位認為,簽署這類聲明可能會對球員的家人造成負面影響。

克里姆林宮已經對此表示憤怒,稱溫網這項可能的決定「不可接受」。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張雅涵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