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譴責立陶宛對加里寧格勒實施過境禁令 矢言回應

199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路透社/達志影像)

克里姆林宮今天(20日)譴責立陶宛禁止貨物過境到俄羅斯飛地加里寧格勒地區(Kaliningrad)的決定是「史無前例的」,並矢言對此做出回應。

俄羅斯外交部今天要求立陶宛立即取消對加里寧格勒地區的貨物禁運措施。

立陶宛政府禁止遭到歐盟制裁的貨物在其領土上過境,其中包括俄羅斯本土及其位於波羅的海加里寧格勒飛地之間的唯一鐵路路線。受到歐盟制裁的物品包括煤炭、金屬、建築材料和先進技術等。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在與記者的電話會談中表示:「(立陶宛的)這項決定確實是前所未有的,違反了一切。」

培斯科夫接著說:「我們認為這是非法的,情況非常嚴重…我們需要進行認真的深入分析,以做出我們的應對措施。」

加里寧格勒位於歐盟北約成員國波蘭和立陶宛之間,透過經由立陶宛的鐵路和天然氣管道,從俄羅斯本土接收物資和天然氣供應。

加里寧格勒州長阿里漢諾夫(Anton Alikhanov)17日表示,立陶宛的禁令將影響通過鐵路運往該地區的所有貨物中,大約50%的商品。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張子清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