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 基輔斷電危機未解又將降下大雪

216
烏克蘭首都基輔仍無足夠電力和暖氣可用。圖為一名婦女走過市中心。(美聯社/達志影像)

烏克蘭首都基輔數以百萬計居民仍無足夠電力和暖氣可用之際,基輔今天(27日)預計將降下大雪,全天氣溫降至攝氏零度以下。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Ukrenergo)昨天表示,電力生產商只夠應付3/4需求,因此全國各地必須限電和停電。

基輔主要的民營能源供應商YASNO執行長科瓦連科(Sergei Kovalenko)表示,基輔情況已有改善,但仍「十分棘手」。他說,居民每天應該會有至少4小時的電力。

科瓦連科在他的臉書(Facebook)頁面寫道:「如果您過去1天沒有至少4個小時的電,請留言給DTEK,同事們會協助您釐清問題。」    YASNO是烏克蘭最大私營能源供應商DTEK的零售分公司。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在上週俄羅斯轟炸之後,25日有600萬人斷電。

那場轟炸對烏克蘭造成迄今最嚴重的破壞,導致數百萬人沒有電燈、水或暖氣。

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表示將繼續停電,並敦促民眾節電。

預計基輔這座擁有280萬人口的城市降雪將持續到30日左右,氣溫預計將維持在零度以下。

新聞引據:中央社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