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卡麥隆與布林肯會面 稱援烏方案攸關世界安全

36
英國外相卡麥隆(左)9日在華府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右)會談,雙方觸及烏克蘭、中東及印太區域情勢。(英國外交部提供) (圖: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David Cameron)9日敦促美國國會,批准對烏克蘭的新軍事援助,並表示遭到阻擋的資金對於美國、歐洲和世界的安全來說,至關重要。

在結束於國務院舉行的會談後,布林肯重申長期以來的呼籲,要求國會議員批准總統拜登(Joe Biden)幾個月來一直尋求的援助。卡麥隆也說,作為美國的好朋友,他將在國會山莊的會議中提出同樣的呼籲。

卡麥隆表示:「我來到這裡無意教訓任何人,或告訴任何人該做什麼,或妨礙美國政治進程或其他事情」,「我只是作為這個國家的好朋友與信仰者來到這裡,並相信釋出這筆資金,並批准它,是符合你們的利益、你們的安全、你們的未來,以及你們夥伴的未來。」

隨著美國扮演的角色令人越來越擔憂,卡麥隆是最新一位外國政府官員,敦促美國國會議員迅速採取行動批准援助。上週在布魯塞爾,幾乎所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的外交部長都表示,美國的貢獻是至關重要的,這呼應了拜登、布林肯與其他美國政府官員的發言。

布林肯說:「拜登總統向國會提出的補充預算請求非常迫切,而且勢在必行,因為眾議院現在已經重新開議」,「我們希望看到這一請求被提交至眾議院,並儘快進行表決」。

卡麥隆8日也在佛羅里達州會見了一直對烏克蘭援助抱持懷疑態度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援助「對美國和歐洲的安全至關重要」。卡麥隆為他與川普的會談辯護,稱這是與反對派人士的標準會面,會中涵蓋了一些迫切的全球議題,但他沒有詳細說明。

卡麥隆說:「這完全符合政府首長在選舉前與反對派政治人物會面的先例。」他指出,他們討論了「一系列重要的地緣政治議題」,而且英國和美國的政治人物都經常與對方的反對派人士會面。

卡麥隆說:「這些事情都是完全適當的。」

卡麥隆表示,烏克蘭的勝利「對美國和歐洲的安全至關重要」,但這位前總統和可能的共和黨候選人批評美國的持續支持,而與他結盟的國會議員正在國會擱置對基輔的援助計畫。

卡麥隆和川普過去曾有幾次明顯的意見分歧。卡麥隆稱川普在第一次競選總統期間,提議要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是「有爭議、愚蠢和錯誤的」。

川普競選團隊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舉行這次會議是為了「討論影響兩國的幾個問題」,包括英國和美國即將舉行的選舉、英國退出歐盟的影響、北約盟國需履行他們在國防支出上的承諾,以及「結束烏克蘭的殺戮」。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鄭景懋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