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將與白俄總統會面 討論烏克蘭與西方制裁

434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12日與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會面。 (圖:俄國總統府)

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境內的新聞通訊社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12日)將與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會面,討論烏克蘭的情勢與西方制裁。

俄羅斯今年2月從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領土,派出數以萬計的部隊進入烏克蘭,以所謂的「特別軍事行動」為理由,旨在讓這個鄰國「去軍事化」與「去納粹化」。

烏克蘭和西方政府駁斥這是虛假的入侵理由,而這場入侵行動已經導致數以千計的人遭到殺害、數百萬人流離失所。入侵行動現在已經從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轉往烏克蘭東部,預計當地將發生大規模的戰鬥。

魯卡申柯堅持白俄羅斯必須參與解決烏克蘭衝突的協商,也表示白俄羅斯已經被不公平地貼上「侵略者共犯」的標籤。

然而,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美國和其他國家已經把白俄羅斯納入對俄羅斯實施的大規模制裁中。

白俄羅斯國家通訊社(Belta)報導,魯卡申柯今天上午抵達俄羅斯遠東的阿穆爾州(Amur),並將在當地的東方太空發射場(Vostochny Cosmodrome)與蒲亭會面。

4月12日是俄羅斯與其他前蘇聯國家的「宇航日」(Cosmonautics Day),紀念蘇聯太空人加加林(Yury Gagarin)在961年進行人類首次載人太空飛行。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鄭景懋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