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依古:俄已在烏部署3次匕首極音速飛彈

251
「匕首」(Kinzhal)極音速飛彈(hypersonic missiles)。(資料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今天(21日)表示,在莫斯科於烏克蘭展開的「特殊軍事行動」過程中,俄國已經在烏克蘭部署3次「匕首」(Kinzhal)極音速飛彈(hypersonic missiles)。

匕首極音速飛彈是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於2018年發表一場好戰演講時,提出的一批新型極音速武器的一部分,他在演講中表示,匕首飛彈幾乎可以擊中世界上的任何地方,並避開美國製造的飛彈防禦系統。

蕭依古在國家電視台發表講話時說,這些匕首飛彈在所有3個部署的場合中,都被證明能夠有效擊中高價值目標(high-value targets)。蕭依古並稱讚匕首飛彈是無與倫比的,並且在飛行中幾乎不可能被擊落。

蕭依古在接受俄羅斯-1頻道(Rossiya-1)播出的採訪時說:「我們在特別軍事行動期間部署了3次。」「並且3次都表現出非常優異的特性。」

俄羅斯在向烏克蘭派遣數萬名士兵的大約1個月後,首次在烏克蘭使用匕首極音速飛彈,攻擊烏克蘭西部伊凡諾-法蘭科夫斯克(Ivano-Frankivsk)地區的一個大型武器庫。

此外,俄羅斯國防部本週表示,已將3架配備匕首極音速飛彈的米格-31E(MiG-31E)戰機,轉移到俄國位於波蘭和立陶宛之間的波羅的海沿岸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

在上個月底的俄羅斯海軍日,蒲亭宣布海軍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接收他所謂「令人畏懼的」(formidable)「鋯石」(Zircon)極音速巡弋飛彈。這種新型飛彈據說可以用9倍音速飛行,突破敵人空防。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張子清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