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深入烏南前線 跡象顯示俄軍可能再南撤

358
從赫爾松區撤退的烏克蘭民眾21日抵達贊科伊(Dzhankoi)火車站。(路透社/達志影像)

對於鎮守在俄羅斯控制的烏克蘭南部城市赫爾松(Kherson)外的烏克蘭士兵來說,近來俄羅斯炮火和裝甲部隊行動減少,顯示俄軍正面臨嚴重的人力、供應和硬件問題。

路透社21日訪問深入烏南前線,烏軍表示,種種跡象顯示俄軍正準備棄守赫爾松市,撤退到第聶伯河(Dnipro River)以南。

38歲的烏軍指揮官富哈斯(Fugas)在與赫爾松接壤的尼古拉耶夫省(Mykolaiv)南部前線領導一支600人的部隊。他告訴路透社,「我們知道他們彈藥不足、缺乏士兵,裝備也有缺陷」。

俄軍近來在這個地區不斷遭受損失,烏軍正盡一切努力進行反攻。

烏軍自8月開始試圖收復赫爾松市,該地靠近第聶伯河入海口,擁有具重要戰略意義的造船廠。最近幾週,烏軍已在部分前線將俄軍逼退20至30公里。

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9月30日正式併吞俄軍佔領的烏克蘭4區,赫爾松省是其中之一。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最大的領土兼併行動。

3週後,種種跡象表明,烏克蘭的進攻可能會迫使蒲亭在赫爾松讓步,並將他的部隊撤回第聶伯河的南岸。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張雅涵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