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與蒲亭會談條件 克里姆林宮拒絕

188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2日表示,華府的立場讓任何可能的會談「複雜化」。(路透社/達志影像)

克里姆林宮今天(2日)拒絕了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提出,針對結束俄烏戰爭,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進行直接會談的條件,並說莫斯科的攻勢將繼續。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拜登總統實際上說了什麼呢?他說,只有蒲亭離開烏克蘭,才有可能進行談判。」培斯科夫說,莫斯科「當然」不準備接受這個條件。

培斯科夫並說,「特別軍事行動仍在繼續。」俄羅斯將其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稱為特別軍事行動。

拜登1日於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訪問美國期間表示,如果蒲亭真的想結束戰爭,他願意與這位俄國領導人對話。

拜登說,「如果他有興趣,決定要尋找結束戰爭的方法,我準備與蒲亭先生對話。」

培斯科夫今天表示,蒲亭已準備好進行會談,以確保俄羅斯的利益得到尊重,但補充說,華府的立場讓任何可能的會談「複雜化」。

他說,「美國不承認新領土是俄羅斯聯邦的一部分。」他指的是俄國聲稱吞併的烏克蘭地區。

9月,莫斯科在烏克蘭的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赫爾松(Kherson)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4個地區舉行了所謂的全民公投,並表示居民投票贊成加入俄羅斯聯邦。

聯合國先前已譴責,俄羅斯「企圖非法吞併」烏克蘭的土地。

培斯科夫並說,在2月24日出兵烏克蘭之前,蒲亭曾多次提議與北大西洋公約(NATO)組織、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和美國舉行會談,但這些嘗試被證明「沒有成功」。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張雅涵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