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醫護批警察暴力 13間公立醫院靜坐抗議

328
香港醫護批警察暴力,13間公立醫院靜坐抗議。圖為一名護士胸口貼上「急救香港」的貼紙。(AFP)

因為不滿警方在11日鎮壓「反送中」示威濫用武力,香港醫護人員今天(13日)串連在13間公立醫院分別舉行靜坐集會,他們手上拿著「香港警察企圖謀殺香港市民」的標語表達抗議。

不過出席集會的13間醫院醫護人員,並未響應12日「2/8 醫護專職集會」發起的無限期罷工活動,集會多選在今天午休時間舉行,歷時約1小時即平和落幕。

根據立場新聞直播,參與今天串連靜坐抗議的醫護人員,多戴上黑口罩,別著黑絲帶,抗議「警察濫用武力,政府漠視民意」。部分醫院職工還以紗布遮眼,聲援在週日示威疑遭警方射傷右眼的黑衣女子。這名女子正在伊利沙伯醫院住院治療。

星島日報報導,伊利沙伯醫院集會發起人黃醫生表示,近日在警方行動中,有很多長者及小孩受傷,而受傷示威者的傷勢愈來愈嚴重,包括1名女性有可能永久失明。他擔憂事態再嚴重,有人死亡是遲早的事。

黃醫生並表示,有受傷示威者擔心到醫院有「風險」,選擇不求醫,他認為醫管局要檢討原因。

報導引述1名參與集會的護士表示,他們一路救人,政府及警察就一路「製造」傷者;傷及右眼的女子送到醫院時,一班護士感到心痛,徹夜難眠。

根據「杏林覺醒」臉書專頁公佈,今天獲醫護人員響應的13間公立醫院,包括:將軍澳醫院、屯門醫院、伊利沙伯醫院、明愛醫院、香港兒童醫院、瑪麗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廣華醫院、瑪嘉烈醫院、基督教聯合醫院、北區醫院、仁濟醫院、九龍醫院。

新聞引據:中央社
撰稿編輯:黃啟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