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戴V怪客面具聚集尖沙咀 警方發射水砲驅離

420
港民5日晚間發起「全民V煞日」(V煞台灣稱為V怪客),一批市民晚間身穿黑衣及戴上V怪客面具,在尖沙咀市政局百周年紀念花園聚集。(圖擷自YouTube)

香港電台報導,港民今天(5日)晚間發起「全民V煞日」(V煞台灣稱為V怪客),一批市民晚間身穿黑衣及戴上V怪客面具,在尖沙咀市政局百周年紀念花園聚集,有人手持寫上V怪客電影對白的標語。

晚上8時過後,另一批戴上面具的市民,一邊高叫「光復香港」等口號,一邊高舉代表五大訴求的「五」字手勢,抵達花園。

不過,根據報導,港警的水砲車到場朝戴著V怪客面具的民眾發射水柱驅離。

報導說,這群戴著V怪客面具的民眾稍早在讀出宣言後,出發經漆咸道南及金馬倫道行車路,走出彌敦道聚集,沿途打爛部分餐廳玻璃,又在商舖閘門外噴上標語,佔據部分行車線,示威者之後又走向尖東方向,沿途破壞交通號誌,並以欄杆築起路障。

其中有人高舉畫上V煞圖案的旗幟,參與市民指警方2日以武力腰斬一個在港島區、有不反對通知書的集會,批評是打壓參與合法和平集會的市民,但強調港人不會害怕白色恐怖,仍會以言論等強大力量,向社會揭露真相。

在此之際,防暴警察在附近的麼地廣場一帶戒備,截查市民隨身物品。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香港01
撰稿編輯:張子清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