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白色恐怖 香港千人示威

347
香港職工會聯盟舉行集會,呼籲國泰航空撤回解僱決定。(圖擷自職工盟臉書)

上千名示威民眾今天(28日)參加集會,譴責國泰航空公司將參加或支持反送中示威活動的員工開除,製造白色恐怖。

包括國泰航空前行政總裁、國泰港龍工會主席施安娜在內的多名員工,因為參加或支持反送中示威活動而「被請辭」,引起工會不滿。

香港職工會聯盟原本預定今天下午1時,發起「圍堵國泰城」活動,要在國泰航空位於大嶼山國泰城(Cathay City)的總部集會,但因為遭到警方判為非法,因此,改在4時,於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

在兩個星期前,香港機場因為大量示威民眾的「接機活動」曾被迫關閉,導致1千個航班停飛,並發生零星的警民衝突。

中國民航局在9日要求國泰航空,針對支持或參與非法遊行及示威活動的機組人員,停止這類人員執行飛往中國的航班職務。國泰航空因而開除了20名機師和機組人員,這項舉動已被員工指為「白色恐怖」。

根據法新社報導,示威現場目前有最少1千人,他們要求「停止恐嚇國泰航空員工」、並要「捍衛言論自由」。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黃啟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