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制裁 VISA與萬事達封鎖俄國金融機構

410
美國支付卡公司威士卡(VISA)和萬事達卡(Mastercard)已阻止多家俄羅斯金融機構進入其交易網絡,以遵守政府因莫斯科入侵烏克蘭而實施的金融制裁。(Pixabay)

路透社今天(1日)報導,美國支付卡公司威士卡(VISA)和萬事達卡(Mastercard)已阻止多家俄羅斯金融機構進入其交易網絡,以遵守政府因莫斯科入侵烏克蘭而實施的金融制裁。

威士卡於2月28日表示,該公司正在迅速採取行動,以確保遵守已生效的制裁措施,並表示該公司將捐贈200萬美元用於人道主義援助。萬事達卡也承諾捐出200萬美元幫助人道救援。

萬事達卡於2月28日稍晚,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將在未來幾天繼續與監管機構合作,以充分遵守制裁要求的義務。」

一位熟悉內情人士告訴路透社,美國政府對俄國的制裁,要求威士卡暫停被列為「指定制裁名單」(Specially Designated Nationals)的實體訪問其交易網絡。

美國已將多家俄國金融公司列入「指定制裁名單」,包括俄國中央銀行和第二大銀行、俄羅斯外貿銀行(VTB Bank)。

美國、英國、歐洲和加拿大於2月26日宣布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包括將部份俄國銀行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

上述制裁迫使俄國民眾在2月27日與28日趕忙到自動提款機取款,領錢的隊伍大排長龍,擔心銀行卡可能會停止使用,或者銀行會限制民眾提取現金的額度。

俄羅斯2月24日揮兵入侵烏克蘭,聲稱是在烏克蘭展開「特殊軍事行動」。

許多西方銀行、航空公司已與俄國斷絕往來,指責俄國的入侵行為是不可接受的。歐洲國家和加拿大已對俄國航空公司的航班關閉其領空。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張子清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