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定俄國支持恐怖主義 歐洲議會遭駭客網攻

156
認定俄國支持恐怖主義 歐洲議會遭駭客網攻。示意圖。(pixabay圖庫)

法新社報導,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議員23日在通過決議案,稱俄羅斯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後不久,歐洲議會網站隨即遭到自稱為親俄駭客的網路攻擊。

歐洲議會議長梅特索拉(Roberta Metsola)在推特發文說,歐洲議會正遭受複雜的網攻,一個親克里姆林宮的團體聲稱犯案。   

梅特索拉表示,他們的資訊科技(IT)專家正在採取反制措施並保護自身系統,這是在歐洲議會宣佈俄羅斯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後發生的事,而他對此的回應是:#榮耀歸烏克蘭(#SlavaUkraini)。

歐洲議會發言人季約特(Jaume Duch Guillot)指出,歐洲議會網站已成為「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的目標,目的在迫使大量的外部流量流入到網站伺服器,並造成網路癱瘓。

歐洲議會另一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說,這是針對歐洲議會的「近期史上最複雜」攻擊。

歐盟議員23日認定,俄羅斯攻擊烏克蘭是支持恐怖主義國家,要求歐盟儘快提出對莫斯科的第九輪制裁,希望在國際上更孤立俄羅斯總統蒲亭(ladimir Putin)。

歐洲海盜黨(European Pirate Party)的歐洲議會議員佩克薩(Mikulas Peksa)說,有報導指稱,親俄駭客組織Killnet已聲稱犯下這起攻擊案。

他表示,一旦報導屬實,這就是一起對歐洲民主的大規模攻擊,將需要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Killnet過去曾聲稱攻擊美國政府網站,並表示已對其他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國家採取行動。

歐洲議會的德國議員安德烈森(Rasmus Andresen)表示,目前還不知道這次攻擊是否和針對俄羅斯的決議有關,但他認為歐洲議會的系統「準備不足」。「我希望今天的事件,將讓我們更完善地保護我們的數據和我們的民主,因為這肯定不會是我們最後一次成為這類攻擊的受害者」。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吳寧康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