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傳媒被拒採訪憲法日座談 毛孟靜斥林鄭偽善

471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圖擷自毛孟靜臉書)

今天(4日)是中國大陸的「國家憲法日」,香港也舉行「國家憲法日」座談會,卻傳出有媒體遭拒絕採訪。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表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3日才說香港享有高度自由,包括採訪自由、集會自由等,但今天舉行的「國家憲法日」座談會中,卻有兩間傳媒機構,包括蘋果日報和立場新聞,沒有獲得邀請,無法進行採訪。

毛孟靜批評林鄭月娥偽善,做法聞所未聞。她表示,這個官方場合絕對牽涉大眾知情權,她批評香港政府對待新聞行業「大陸化」,做法非常不堪。

另外,根據香港01的報導,參與這次座談會的香港中學學生問到,2047年後,「一國兩制」會不會繼續實行,香港基本法委員會韓大元指出,一國兩制,找不到理由要有變化,他又說,到了2047年,出現的變化只會是全面管治權、高度自治權得到進一步完善。

另有學生問到,如果香港政府就「禁止蒙面規例」違憲的決定上訴失敗,會不會有人大釋法出現。韓大元表示,要尊重法律程序,需先看上訴結果才能評論。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 香港01
撰稿編輯:黃啟霖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