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工黨:不支持未根本改變的脫歐草案

72
英國工黨黨魁柯賓表示,不支持未根本改變的脫歐草案。(AFP)

英國在野工黨(Labour Party)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今天(19日)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如果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要再一次推出的脫歐協議法案,根本上跟以前的協議一樣,那麼,工黨不會支持,因為這份協議已經在國會遭受過3次挫敗。

柯賓在BBC的電視節目「安德魯.馬爾秀(Andrew Marr show)」當中表示,「不論新的協議會是個什麼樣子,我們都還沒有見過;不過,我所聽到的沒有一個會讓我相信,這份協議和先前已經提出的協議,會有任何根本上的不同。因此,截至目前,我們不會支持它。」

梅伊在今天的「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指出,她將在下台之前做出最後一搏,以「改良式的包裹措施」向國會議員提出一項「新而大膽的提議」,讓英國脫歐協議法案在國會通過。

梅伊在16日表示,她同意在6月3日的那個星期,將新脫歐案交付諸表決後,訂出自己下台的時間表,無論國會的第四次表決是否支持她。

梅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接連在國會遭到3次挫敗,使得英國脫歐日期從原定的3月29日,先延到4月12日,後來再度延後到10月31日。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黃啟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