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後 川普:美將與英簽訂重要貿易協議

73
目前在英國進行國是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與英國首相梅伊舉行會談時表示,在英國脫離歐盟後,美國將會與英國簽訂非常重要且公平的貿易協議。(AFP)

目前在英國進行國是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天(4日)在與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舉行會談時,告訴梅伊說,在英國脫離歐盟後,美國將會與英國簽訂非常重要且公平的貿易協議。

今天是川普對英國進行國是訪問的第二天,他在與梅伊和多位美英企業界領袖舉行圓桌會議時,於開頭致辭時表示:「我想我們將會達成非常、非常重要的貿易協議,這將會是非常公平的協議,我並且認為這是我們都想做的事情。」

川普在談話中也感謝梅伊完成十分了不起的工作。川普並且說,不知道梅伊接下來的安排,但鼓勵她要堅持下去。

川普對梅伊說:「我並不是很清楚知道妳會做到什麼時候,但是堅持下去,讓我們達成這份協議。」

川普說:「我們是你們的最大夥伴…我認為有一個很棒的機會擴大彼此關係,特別就是現在。」

川普在結束與梅伊及美英企業界領袖的會談後,美英兩位領袖將舉行聯合記者會。

梅伊將於7日辭去保守黨黨魁,在黨內10多位參選者角逐黨魁,最後的勝利者出現之前,她將擔任看守角色。

保守黨目前是英國國會下議院的最大黨,擁有319個席位,但是並未取得過半的326席,在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 DUP)10席議員的支持下,保守黨組成少數政府,因此保守黨黨魁也就是英國首相。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張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