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相籲歐盟合力抗中 重申台灣情勢穩定重要性

24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17日透過視訊在歐洲議會小組委員會發表演說。 (圖:岸信夫推特)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17日透過視訊在歐洲議會小組委員會發表演說,呼籲日歐雙方強化合作關係對抗中國。他也再度提到台灣情勢,認為台灣情勢的穩定對國際社會來說也很重要。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岸信夫以視訊方式向歐洲聯盟歐洲議會安全保障及防衛小組委員會(Subcommittee on Security and Defence, SEDE)發表演說時說,「有關台灣情勢的穩定,對國際社會來說也很重要」。

岸信夫基於中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採取的霸權主義行動,呼籲日本與歐盟在安全保障領域強化合作。

朝日新聞報導,岸信夫點名批評中國「持續固執地在東海及南海嘗試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

面對中國升高對台灣的軍事壓力,岸信夫說,有關台灣情勢的穩定,對國際社會的穩定也很重要。

這是日本防衛大臣首度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說,主要是因為歐盟預計在9月制訂印度太平洋戰略,因此邀請岸信夫發表演說,作為制訂戰略時的參考。

新聞引據:中央社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