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席代表提醒英國 與日達成自貿協議僅剩「6週」

12
日本首席談判代表松浦博司表示,若想要與東京在今年內簽署英國脫歐後的兩國自由貿易協議,英國僅剩下6週的時間完成雙邊談判。(圖擷自YouTube)

日本首席談判代表松浦博司(Hiroshi Matsuura)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訪問時,提醒倫敦方面,若是想要與東京在今年內簽署英國脫歐後的兩國自由貿易協議,英國僅剩下6週的時間完成雙邊談判。

金融時報今天(23日)刊登松浦博司的訪談內容,松浦博司表示,目前僅剩下如此短暫的時程,意味著日英兩國必須「限縮彼此的野心」。他在訪談裡指倫敦設下的目標過高,恐將導致雙方難以達成共識。

松浦博司指的是英國希望日方降低或是取消對英國的額外關稅。

松浦博司說,英國脫離歐盟的過渡時期將於今年12月底結束,「為了避免明年1月以後,出現日英自由貿易的真空狀態,必須要在日本國會今年秋天的會期,通過日英自由貿易協議」。

松浦博司接著表示,為了達成上述目標,及時將兩國談妥的自由貿易協議送入日本國會審議,雙方必須在今年7月底之前,完成雙邊自貿協議磋商。

英國在幾經延宕後,將於明年1月31日正式脫離歐盟,在這個期限之前,英國必須與歐盟及包括美國和日本在內的重要貿易夥伴,談妥未來的自由貿易協議,以免出現與這些重要盟友的自貿協議真空狀態。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張子清
央廣新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