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民眾恐慌性搶購汽油 政府否認動用軍隊支援

9
英國民眾恐慌性搶購汽油,英國政府否認動用軍隊支援。(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今天(27日)經歷進一步的搶購汽車燃料現象,由於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與英國脫歐等因素影響,使得貨車司機嚴重短缺,汽柴油等燃料供應鏈因而出現嚴重問題,導致許多加油站關門,助長民眾恐慌性的搶購汽油。

英國媒體廣泛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正在考慮,是否號召士兵運送燃料到各全國各地的加油站。

但英國環境大臣尤斯提斯(George Eustice)今天否認這些報導,他說,截至目前,英國還沒有計畫動用軍隊來運送燃油到加油站。

尤斯提斯表示,國防部的訓練人員已被徵召,前來幫助處理積壓的重型貨車檢驗業務。

尤斯提斯表示,長途卡車司機的條件有必要改善。

英國汽油零售商協會(Petrol Retailers Association)會長麥德森(Brian Madderson)今天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英國8千個加油站中,26日已有將近半數沒有油可加,焦慮的駕駛人在加油站大排長龍,等著要加油。

麥德森表示,簡單的說,汽油短缺的情況已經造成「恐慌性搶購」。

英國商務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表示,他已經採取緊急行動,暫停石油工業的競爭法,以確保供應商可以共享重要資訊,並更有效率的合作,讓供油中斷的情況能夠減到最低。

英國政府官員不斷呼籲民眾,維持正常採購汽油,不要恐慌性搶購;但顯然效果不彰。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黃啟霖
央廣新聞原文